快乐小神仙

快乐小少年
早睡早起 多喝热水 常备雨伞

【洋灵】小牙仙的凡间体验日记(上)

*普通凡人×小牙仙

*年龄差一千多岁吧

*拔智齿拔出来的灵感

*美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上升正主是万万不可的

 

 

 

李振洋还没从拔牙的疼痛中缓过来,就又被带回来的诡异智齿吓了个半死。

 

起初还能安慰自己可能是记错了,可当扔掉的牙齿第三次回到洗漱台时,李振洋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从小就害怕鬼神一类的李振洋慌忙地跑到卧室,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珍藏已久的桃木剑,双手紧握着剑柄走向了洗漱间。

 

-“什么妖魔鬼怪出来吧!你洋哥一点也不怕,没一点害怕!”

 

-“那你为什么在发抖?”

 

-“啊!!!!!!!!”

 

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李振洋惊叫出声,他缓缓地转过身,将手里的桃木剑又握紧了几分,牙齿打着颤,话也说不利索了。

 

-“你……你谁啊?从……从哪儿冒出来的?” 

 

-“我是一名牙仙,下凡来体验人生的。”

 

李振洋仔细打量对方,看起来倒是个干净纯粹的少年,只是那一身汉服有些不同常人。

 

李振洋内心的恐惧不再,只当对方是个热爱cosplay的中二少年,毕竟正常人谁会说自己是天仙下凡呢。

 

李振洋没有理会对方,径直走向家门口,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忘记关门,才使得少年进到了家里。

 

对方见李振洋不理自己,有些着急起来,一路跟着李振洋往门口走,嘴里还不停嘟囔着自己真的是神仙。

 

等到了家门口,李振洋看大门锁得好好的,虽然心生疑虑,但也听烦了对方的胡说八道,打开房门提起对方的后衣领就将小家伙送出了家门。

 

李振洋送走了少年,躺在沙发上看起了电影。谁知电影片头还没放完,他就亲眼看见方才的少年从天而降,站在了客厅中央。

 

李振洋先是抬头看了看天花板,确认房顶完好后,才后知后觉地盯着少年惊讶起来。

 

少年见李振洋满脸震惊,有些委屈地开了口。

 

-“我说过了嘛,我是神仙。你不仅不信我,还把我赶出家门,你真是太可恶了!”

 

李振洋见对方瘪着嘴,精致的脸上写满委屈,内心的震惊减少了,心疼倒是多了几分。

 

长得好看的人在颜控心中大抵是有特权的,管他是神是魔,李振洋这会儿都愿意同少年一块儿坐在沙发上,听对方讲起事情的来龙去脉。

 

少年并非少年,而是一位名叫灵超的神仙,已经一千多岁了。本是在仙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有爹娘的悉心照料,有月老叔父的宠爱,还有一个好朋友哈仙每天变着法地逗自己开心。

 

李振洋听到这儿,忍不住出声打断对方,好奇地询问哈仙是个什么玩意儿。

 

-“卜凡凡才不是玩意儿呢!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平日的主要工作呢,就是掌管凡人的笑。”

 

-“笑?这还能掌管?”

 

-“对啊,如果有谁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他就会出现,帮助人们重新找回快乐。”

 

-“听起来还是个挺美好的职业啊,那你呢?”

 

少年接着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天生嗜糖如命的他从不在意爹娘的禁糖限令,对叔父的劝告也不以为意。终于在一天夜里,忍耐已久的蛀牙缠上了他。牙齿牵动着的每条神经都钻心地疼,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一早也不见任何好转。

 

爹爹急匆匆地请来仙医诊断,却被告知灵超必须化为牙仙,来偿还他这几百年吃糖欠下的债。

 

灵超自己倒是一点也不在乎身份的变化,反正都是做神仙,有什么不一样呢?

 

爹爹和娘亲瞧见灵超没心没肺的模样,也不再说什么,默许了灵超成为一名牙仙。

 

-“说了这么久你也没说你为什么要下凡,还偏偏找上了我。”

 

做了牙仙的灵超离开了家,跟着牙仙长老去了牙仙们居住的地方。没了爹娘的庇护,也没了叔父的宠爱,就连和好朋友哈仙见面也变得困难起来。

 

灵超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但很快,牙仙世界的各种新奇事物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从前未曾接触过凡间的灵超开始跟着长老们观测起凡人的口腔健康,每日通过仙镜都能看见各色各样的人类以及人类牙齿状况的变化,灵超觉得甚是有趣,久而久之便忍不住动了下凡的心思。

 

而真正让他决心下凡的缘由,还是凡间品种繁多的各式糖果。

 

他已经将一千多年前蛀牙带来的疼痛忘得一干二净,每天看着仙镜里人们吃食的糖果,都不禁幻想其中的美味。

 

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尝上一口呢?

 

这天灵超又随长老来到仙镜前,正当他又陷入糖果的甜蜜幻想时,长老却被一名小牙仙急着唤走了。

 

灵超瞧见仙镜里正有一人将拔下的智齿装进密封袋,他便毫不犹豫地施了点仙术,把自己附身在了那颗洗得干干净净的牙齿上。

 

-“所以那颗牙齿的主人是我?”

 

-“嗯!”

 

灵超见对方脸上的表情不太愉悦,有些受挫。

 

活了一千多岁的灵超永远受着身边所有人的喜爱,这会儿对方的冷淡让灵超不免有些难过。

 

他突然想起叔父曾对他讲过凡人都喜欢做交易,便有些怯生生地开了口。

 

-“你,你如果让我在你家待一个月,我就可以满足你五个愿望。”

 

-“愿望?我想成为世界首富,你能满足我?”

 

李振洋被家里突然出现的神仙惊得头都大了,只想着怎么把这位小牙仙劝回天上,不然非得扰乱自己的生活不可。

 

-“我……我太年轻了所以修为不高,说不定等我到一万岁的时候,就可以满足你当世界首富的愿望了!你……你现在可以提一些小小的愿望吗?”

 

小牙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李振洋,仿佛下一秒眼里就要溢出泪水一般,说话的语气也是小心翼翼的,唯恐李振洋一不满意就要把他赶出家门。

 

李振洋看着对方这副模样,突然就心软了。想着自己刚才的态度的确有些冷漠,小牙仙是害怕自己了吧?

 

虽然对方不是人类,可只身一仙来到异乡,无依无靠,还被自己这般无情对待,终究是会伤心的吧。

 

本就善良感性的李振洋这样想着,神情缓和了许多,温柔地出声。

 

-“没关系,世界首富是开玩笑的。你想住就住下吧,我一个人在家也挺孤单的。至于那五个愿望呢,我想到了再告诉你吧。”

 

灵超的眼睛忽的亮了起来,小声却真挚地说了一句“你真好”。

 

-“对了,我叫李振洋,你叫我洋哥就行。虽然你的仙龄已经一千多岁了,但是在凡间,我看着顶多也就十七岁。”

 

-“我叔父告诉我在凡间十八岁就是成年人了,为什么我不能是十八岁啊?”

 

-“你不懂,成年人有很多麻烦事的,你就乖乖地做一个未成年就好了。还有,你以后在凡间跟着我姓吧,以后我就是你哥哥了,这样也会方便许多。嗯……灵——你就叫李英超吧。”

 

-“李英超吧?四个字哎,好啊,哥哥喜欢我就喜欢。”

 

呜呜呜,爹爹娘亲,灵超对不起你们,居然在凡间被起了这么难听的一个名字,自己还没有勇气拒绝。

 

-“什么李英超吧?!小傻子,我说你叫李英超!”

 

-“这样啊!李英超!我喜欢这个名字!谢谢哥哥!”

 

-“行了,我现在给你找身现代凡人的衣服换上,然后带你出去吃饭。”

 

-“好。”

 

 

 

李振洋和李英超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第一天。

 

李振洋忽悠着李英超剪去了一头长发。李英超被吹风机的声音吓得不轻,还一路追问李振洋剪刀和吹风机的由来。

 

李振洋一边在手机上查着百度百科回答李英超,一边还要被李英超吐槽。

 

-“我在仙界剪头发都是娘亲手一挥就剪好了。”

 

-“那请你回去。”

 

-“其实……你们凡间也挺好的嘻嘻。”

 

傍晚,李振洋嘴里拔智齿留下的伤口突然开始作痛,他想了想,干脆牺牲了第一个愿望,让小牙仙用仙术把自己的伤口愈合了。反正小牙仙的修为也实现不了什么大愿望。

 

第二天。

 

李振洋好心拖着李英超去商场购置衣服,却被对方吐槽说凡人的衣服不好看。

 

李振洋心里正想着要不要把这位神仙带去批发市场随便买几件,结果李英超就又添了一句。

 

-“但是洋哥你穿上就特别好看!”

 

算了算了,还是去商场买吧。

 

第三天。

 

李振洋要去公司上班了,临走前还在不停嘱咐李英超。

 

-“昨晚教你的都记住了吗?这玩意儿叫电视,可以打开balabala……”

 

-“我都知道啦,洋哥你就安心出门吧,我在家乖乖等你回来。”

 

李振洋上班途中不时挂念着家中的神仙,还被Boss骂了好几次,说自己心不在焉。

 

结果李振洋下午一回到家,却发现李英超悠闲地看着电视,家里还有丝丝凉意,这神仙还学会开空调了?!!

 

-“洋哥你回来啦!对了,我把昨天买的新衣服都洗啦,把你放在脏衣篓里的衣服也洗啦!用的洗衣机哦!”

 

李英超眨着眼睛,一脸求表扬的表情。

 

-“或许,你把脏衣篓那件西装也洗了……?”

 

-“对啊,全部都洗了,一件不剩!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用洗衣机就学会了,厉害吧?!”

 

-“呼……厉害,很厉害。”

 

不生气,不生气,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身为公司创意总监,一件上万的西装一点也不贵,一点也不!

 

第四天。

 

李振洋出门的时候已经对李英超很放心了,轻松地上完班回家,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炒菜的香味,却又掺杂着烧焦的味道。

 

刚打开门,李英超就一脸乖巧地凑上来,手里还端着一盘西红柿炒蛋。

 

-“洋哥你回来啦!我今天学会做菜啦,怎么样?!馋了吧?”

 

如果忽略李英超手上烫伤的痕迹与厨房传来的焦味,这句话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自己说实话,手上和厨房怎么回事?这是学会做饭了?”

 

-“我……我不会做嘛。尝试失败了,所以锅里的油就跑到我手上来了,还送了我一个水水的泡,只是我觉得不太好看。”

 

-“那你最后又是怎么把饭做好的啊?”

 

-“用了一点仙术哈哈哈。”

 

-“小傻子,那个不是水水的泡,是你受伤了。你是准备用仙术把它愈合了还是我用凡人的办法来帮你治疗啊?”

 

李英超对凡间的医术颇有兴趣,选择了让李振洋帮他疗伤。

 

李振洋去书房拿出一个医疗箱,帮着小傻子将水泡挑破,又用碘酒消了毒。

 

-“这怎么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啊?不应该是我躺下,然后你拿着很多刀,还得带上帽子和口罩吗?”

 

-“你每天都在看电视?那太好了,我不解释了,以后你看电视自然就明白了。”

 

-“好呀!你们凡间的电视还真是个好东西,到时候我回仙界也要带一个回去。”

 

李振洋也不想同他解释仙界没有卫星信号的事,他相信电视会让李英超明白的。

 

第五天。

 

李英超和李振洋一起看电视,小牙仙终于按耐不住好奇,问出了好几天前就想知道的事。

 

-“电视里面他们手上拿着的那个玩意儿到底是什么啊?”

 

-“那个东西叫手机啊,电视里的人没有提过吗?”

 

-“好像提过,那这个是干嘛的啊?你也有吗?”

 

住在一起这么几天了,居然连自己有没有手机都不知道?!这是养了个睁眼瞎吗?

 

-“我有啊,你没看到我用过?”

 

-“哦,我知道了,就是你一直拿着玩的那个硬板块,好玩吗?”

 

-“挺好玩的,但是你肯定不会玩。”

 

-“谁说的,我学习能力可强了。”

 

其实小牙仙很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手机,体验凡间又一新奇玩意儿。

 

只是在凡间这几天,他也有些明白了金钱的含义,自己在李振洋家白吃白喝,的确是不好意思再要对方给自己买一个手机了。

 

要不然,明天出门找个工作好了。

 

第六天。

 

李振洋下班后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去公司附近的手机店买了一部最新款的手机。

 

回到家,本以为会有一桌饭菜等着自己,开了门却发现李英超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

 

-“你怎么了?不高兴?”

 

-“你们凡人真是太麻烦了!我一点也不喜欢凡间了!!!”

 

-“怎么一个人在家还觉得麻烦了?”

 

-“我今天出去找工作了,可是没有一家公司要我!”

 

李振洋憋着笑问他为什么。

 

-“他们都要身份证、健康证,还有什么毕业证,那是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你们凡人真是太讨厌了,我要回仙界了!”

 

-“哇,他们不要你可真是损失惨重啊,你要回仙界了吗?那我这部手机给谁用啊?”

 

李振洋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小牙仙。

 

-“手机?!你给我买手机啦?!太好了,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凡人,和其他人都不一样!我突然不想回家了嘻嘻。”

 

小家伙学得倒挺快,没一会儿就抱着手机不放开始玩起了手游。

 

只是李振洋坐在一旁出神地想着自己刚才听见对方说要回仙界的时候,心底泛起的浓浓不舍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自己还未许下的四个愿望?

 

第七天。

 

李振洋没有去上班,早早地起床载着李英超出了门。

 

-“你昨天不是找工作没找到嘛,今天洋哥带你去找个工作,保证对方会要你。”

 

-“真的吗?!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开始挣钱啦?”

 

-“额,这个,不是所有工作都能挣钱的,有些工作可能还会花钱。”

 

李英超听对方这么说,不禁有些失落与挫败。自己找个工作还得花哥哥的钱,真是太没出息了。

 

李振洋往副驾驶瞟了一眼,察觉到了李英超情绪有些低落,出声安慰道。

 

-“其实,这个工作也可以挣到钱,只要你努力认真。”

 

李英超瞬间情绪高涨了不少,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决心认真对待这份工作。

 

-“到了,下车吧。”

 

李英超下了车,看着身前建筑物上的标识。

 

-“学校?”

 

李振洋正打算给李英超科普一下“学校”的含义,李英超就先开了口。

 

-“我知道学校!我在电视上见过!那我是不是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啊?!”

 

-“是啊,以后你就可以和你的新朋友玩了,省得整天来烦我。”

 

话虽是这样说,可李振洋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自己如今是小牙仙在凡间唯一的依靠,可以后他却会拥有很多和他一样青春又单纯的未成年朋友。他和那些人,大概会有更多的共同话题吧。

 

-“洋哥觉得我烦啦?我觉得我一点也不烦啊!我这么讨人喜欢!”

 

-“行行行,你最讨人喜欢了,你未来的同学们也一定会喜欢你的。”

 

他把李英超领进学校,叮嘱了对方不少事情。

 

不许告诉别人自己的身份,也不可以使用仙术,乖乖读书,如果跟不上他们的进度就给自己打电话。

 

-“不过,我觉得你肯定能跟上,我相信你的学习能力。”

 

李振洋昨天就已和学校里的熟人打好了招呼,私立学校中途来一个转校生并不稀奇,李英超倒是轻轻松松就入了学,成为了一名高二学生。

 

虽然李振洋很信任李英超的学习能力,但还是拜托熟人将他安插进了学习进度最慢的一个平行班,想让李英超慢慢适应。

 

下午放学,李振洋来接李英超回家。在年级主任办公室听老师对李英超夸奖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在老师的建议下把李英超转到了火箭班。

 

回家路上李振洋专门跑去超市买了一大袋零食,给小牙仙当做奖励。

 

-“没想到你学习能力这么强啊!真厉害!”

 

-“这些我在仙界都学过啦!我叔父经常下凡带一些你们人类的书给我看的。”

 

李英超坐在副驾驶上,拆开一袋薯片吃了起来,语气还挺臭屁。

 

李振洋摇了摇头没说话,觉得小牙仙还真是聪慧过人。

 

第八天。

 

李振洋下班后又照例去学校接李英超。李英超坐上车就嚷着想去吃火锅,同班同学今天提起,说是人间美味。

 

李振洋载着李英超去了一家人气火爆的火锅店,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了空桌。

 

李英超丝毫没有被漫长的等待磨去兴致,满心期待着美食上桌。

 

李振洋瞧见小牙仙吃着火锅,一脸兴奋的模样,也没了方才等待时的不耐烦。

 

不喜欢吃辣的李振洋没怎么动筷子,单是看着李英超的可爱吃相,就有了饱腹感。

 

第九天。

 

学校里组织了一场运动会,初来乍到的李英超错过了报名,便乖乖地跑到操场当起了观众。

 

谁知班里一名同学热身时扭伤了脚,体育委员扫视了一圈,来找到李英超,询问他愿不愿意代替那位同学参加比赛。

 

李英超本就觉得凡间的运动会新奇又有趣,自然是答应了下来。还给李振洋打了个电话炫耀自己要参加运动会了。

 

-“你什么时候比赛啊?”

 

-“我参加的三千米跑步比赛,下午两点开始。”

 

三千米?!!学生时代跑个八百米都能累趴下的李振洋有些放心不下李英超,心不在焉地上了半天班,趁着午休还是给老板请了半天假,开车去了学校。

 

李英超带着李振洋去学校食堂吃了午饭,又带着李振洋回了操场等待运动员检录。

 

待李英超走上跑道,李振洋在看台上有些坐不住了,走到赛道旁望着李英超,想着待会儿如果李英超坚持不住了,自己也能及时让他停下休息。毕竟比赛第二,身体第一嘛。

 

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齐刷刷地奔跑出发,想要保存体力,最后冲刺的学生慢悠慢悠地跑着,而体力好的体训生们早已如脱缰的野马,不见了踪影。

 

李振洋瞧了一圈也没看见李英超的身影,却听见了围观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其中最洪亮的还属那一声声的“李英超”。

 

没想到小牙仙刚来学校没两天,就已经俘获了这么多少女的芳心。

 

李振洋还挺自豪,再怎么说这神仙在凡间也算是自己的弟弟。可心里又有些泛酸,小牙仙在凡间这么受欢迎,以后,也不需要再依赖自己了吧。

 

李振洋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惆怅得有些莫名其妙。本就是体验一个月凡间生活就要回到仙界的小牙仙,受不受欢迎,依不依赖自己都只是短暂的瞬间,干嘛那么在乎呢。

 

李振洋随着操场上少女们的视线找到了李英超,小牙仙看起来瘦得像个小鸡仔似的,没想到跑起步来却轻松又稳健。

 

李英超冲在最前方,还超过了第二名将近一圈的距离。李振洋这会儿也不担心他会坚持不了了,直接拿着早就买好的运动饮料走到比赛终点,等着终点线的横幅亲吻小牙仙胸前的号码牌。

 

李英超气也不喘地跑完全程,朝李振洋奔来。李振洋正想张开双臂迎接他,小牙仙却抢先一步夺走了他手上的运动饮料,一脸好奇地研究了起来。

 

李振洋只来得及收回悬在空中尴尬的双手,却来不及收回说出口的夸奖。

 

-“小弟真厉害!看不出来啊,瘦得像个小鸡仔似的,体力这么好!”

 

李英超没有听出对方说的小鸡仔是揶揄,还一脸的不屑。

 

-“这么短的距离,一点挑战性都没有!我们仙界的赛跑,可都是一万米以上的路程!”

 

李振洋就知道,这小牙仙是夸不得的,每次一夸奖,尾巴准能翘上天。

 

-“哎,我问一下,你们牙仙有尾巴吗?”

 

-“尾巴?没有啊!我又不是狐狸仙或是玉兔!怎么?瞧不起没有尾巴的神仙啊?!”

 

-“没什么,我只是仿佛瞧见你的尾巴了,还翘得挺高。”

 

小牙仙哪里懂得这些凡间的俗语,还信以为真地摸着自己的脊椎尾骨,一脸的惊慌。

 

李振洋站在一旁看着,觉得嘚嘚瑟瑟的小牙仙其实也挺可爱。

 

 

TBC

 

 

Tips:今天(9.20)是全国爱牙日,小牙仙温馨提醒大家,虽然糖果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但吃糖的同时也不要忘记爱护牙齿健康哟 糖果虽好,可不要贪吃哦

 

 

*照例说一句,如果有小可爱看到了这里,那么真的很感谢了

*感谢阢老师倾情提供“哈仙”介个巨可爱的仙设hhh

*希望这篇文能给大家带来快乐♡ 

 

 

 

 

评论(31)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