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神仙

快乐小少年
早睡早起 多喝热水 常备雨伞

【洋灵】小牙仙的凡间体验日记(中)

*普通凡人×小牙仙

*年龄差一千多岁吧

*前文指路☞ (上)

*拔智齿拔出来的灵感

 

 

 

第十天。

 

李振洋来学校接李英超,见对方手上捧着一张奖状,脖子上还挂着一块奖牌。

 

-“哟,这是得奖了啊?肯定是昨天的三千米冠军吧。”

 

-“嗯!这还是我第一次得奖状和奖牌呢!我们体育老师还说我破了学校的三千米记录!我本来还想跑快点的,但是看见其他同学都跑得特别慢,我就不忍心丢下他们了。”

 

多亏你的于心不忍啊,不然你还得上回报纸,那才好玩儿。李振洋暗自庆幸。

 

-“你们仙界有运动会吗?”

 

-“有啊!那时候我每次都只能得第二,还是在凡间好嘻嘻。”

 

-“那在仙界谁是第一名啊?”

 

-“每次都是卜凡凡第一!我把我最爱的糖果分享给他,他都不让着我!哼!”

 

-“卜凡凡?”

 

-“就是我上次给你说的哈仙啊!”

 

-“哦,我想起来了。那他还挺正直啊。倒是没想到你的小脑瓜里天天都在想些不正之术啊!”

 

-“虽然我承认我那样做不对,但是卜凡凡才不是正直呢!他还不是为了在我叔父面前展现自己,谁让我叔父每次都当裁判呢!就因为每次都是他第一,我第二,他的灵力都比我多了好多!修为也比我高了好多!”

 

李英超一想到这件事就有些不高兴,如果每次都是自己得第一名,说不定现在就能满足李振洋更多更大的愿望了。

 

-“哟,你们这关系还挺复杂。算了,我不了解那什么灵力,也不想打听你们仙界的八卦。小牙仙同志还是想想待会儿吃什么吧。”

 

-“我想吃海底捞!今天我同桌推荐的,洋哥带我去吃吧!”

 

李振洋带着小牙仙,在美食之旅上又开启了新的篇章。

 

第十一天。

 

难得的周末,李振洋一如既往地睡到了日上三竿,爬起来想瞧瞧小牙仙有没有贴心地准备个早餐或是午餐,走到客厅却看见小牙仙双手捧着昨天拿到的奖状,中间还放着那块奖牌,一脸的神圣。

 

-“你干嘛呢?”

 

-“我在欣赏我的奖状呢!以前在仙界得了奖都是输送灵力,看不见摸不着的。你们凡间真好,还有个奖状纪念一下呢。”

 

李振洋看着傻乐的李英超,觉得小牙仙就像隔壁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一样幼稚,但也和他们一样单纯可爱。

 

-“你知道吗,在凡间得了奖状,回到家都是要贴在墙上展示的。”

 

李振洋不知道现在的家长是否还会这样做,只依稀记得父母在自己小时候这样做过,虽然……自己从小到大也没得过几张奖状。

 

-“真的吗?那这个奖状要贴在咱们家哪儿啊?”

 

-“给我吧,我把它贴在书房的墙上。把奖牌也拿上吧,我把它放在柜子里存着。”

 

李振洋听着小牙仙那声“咱们家”,觉得还挺顺耳。

 

-“好。洋哥,你要小心一点哦,不要把它弄破了。”

 

李英超小心翼翼地把奖状递给了李振洋,自己手捧奖牌跟着李振洋往书房走,眼神还不放心地一直跟随着李振洋拿着奖状的手,唯恐对方破坏了自己那张宝贵的奖状。

 

李振洋贴好奖状,放好奖牌,伸着懒腰问李英超觉得怎么样。

 

-“真好!我以后还要努力赢好多好多奖状,把书房都贴满!”

 

李英超说出了豪言壮志,却忘了自己待不到二十天就得回仙界了。

 

哎,算了,看看小牙仙二十天的时间还能挣回多少奖状吧,到时候一并打包让他带回仙界留做纪念好了。

 

可李振洋还是忍不住想,要不第二个愿望就许让李英超在凡间多待几个月吧……绝不是因为舍不得,只是单纯想让小牙仙多赢些奖状回家罢了。

 

但成年人这样无私的想法总归只是想法,愿望嘛,还是要许下对自己有益的才行啊。

 

第十二天。

 

李英超觉得李振洋今天有些奇怪,平时总是挂着一副温柔笑脸的人,今天却一言不发,眉头紧皱地盯着电脑屏幕。

 

—“洋哥,是不是……你们公司出什么事啦?老板卷款潜逃?然后你被追债了?!!”

 

—“……你从哪看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剧情啊?”

 

—“电视上啊!”

 

—“……你过来看看我在干嘛呢。”

 

—“我不看!万一你那是商业机密,我就成间谍了!”

 

—“……”

 

李振洋没说话,直接将电脑屏幕转向了李英超。

 

小牙仙用手蒙着眼睛,却又悄悄地叉开指缝偷窥屏幕。

 

—“嗯?这是什么啊?”

 

—“纸牌。电脑自带的益智游戏。”

 

—“游戏?!我要玩!”

 

李振洋给李英超讲了讲方法和规则,李英超很快就上手玩了起来,游戏获胜率也终于从0%开始不断上升。

 

本就被纸牌游戏折磨得烦躁不堪的李振洋这会儿更是郁闷。想他堂堂一个能教老师打牌的高手,居然在小牙仙面前输得如此惨不忍睹。

 

李振洋脸上有些挂不住,却是像小牙仙贿赂哈仙一般,想用些不正之术赢一次纸牌游戏。

 

-“小弟,我要许第二个愿望了。”

 

-“嗯?什么?”李英超专心地玩着游戏,根本没有心思理李振洋。

 

-“咳咳,我要赢一次纸牌游戏。不是你手一挥我就胜利的那种,是靠脑子和智慧取胜的那种。”

 

-“脑子和智慧?那你可能永远都赢不了了哈哈哈。”

 

李振洋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卷起袖子就准备治治这神仙。一天天的,越来越欠揍了!

 

李英超瞧见李振洋这架势,连忙认错。

 

-“洋哥!我错了!我现在就帮你实现愿望!你最好了,肯定不舍得打我的!”

 

李振洋瞧见小牙仙这幅模样,忍不住发笑。装模作样地拍了几下对方的屁股,就算是教育过他了。

 

李英超乖乖地把电脑还给李振洋,又施了点仙术。李振洋开了外挂,总算顺顺利利地连胜了好几局。

 

玩累了躺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李振洋才反应过来自己许的这个愿望有多傻逼。这下好了,不仅沦落成了行贿之人,还白白葬送了一个愿望。

 

第十三天。

 

李振洋带着对周一的怨念起了床,载着李英超去学校的路上却发现对方还挺开心,忍不住问起缘由。

 

-“今天又可以上学啦,当然高兴了!”

 

-“上学能这么高兴?果然是神仙啊,凡间的小孩都可不喜欢上学了。”

 

李振洋轻笑出声,突然觉得上班的清晨也不那么令人烦躁了。

 

-“谁说的啊?!我同桌昨天还给我发微信说可想见我了呢!”

 

-“给我讲讲你同桌吧,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她是一个很好的人啊!每天都会给我带好吃的,还给我讲很多很多有趣的事儿,对了,我们全校的人都叫她‘校花’,好像是称赞她长得漂亮的意思。”

 

-“那你觉得她长得漂亮吗?”李振洋手紧握着方向盘,心里一团无名之火,大抵是因堵车而起。

 

-“我觉得她挺好看的,不过比起我还是差了一点。我们同学还都叫我‘校草’呢!就是夸我长得帅!”

 

校花校草,合在一起可不就是般配吗。

 

李振洋心里乱糟糟的,不只是因为李英超对他人的夸赞,更多的是自己内心酸涩的原因。

 

活了二十多年,也喜欢过几个女孩子,李振洋当然无法自欺欺人地把此时的烦躁全部归因于交通的堵塞。

 

只是觉得有些荒唐,自己对男孩子动心也就算了,居然还是个神仙?!

 

李振洋始终还是不想陷入一段仙凡虐恋,期盼着剩下的十几天快点过去,到时候自己也能从心动中脱身。可又有些舍不得单纯可爱的小牙仙,觉得时间还是走慢一点好了。

 

第十四天。

 

李振洋下班后开车绕了大半个城到达了市里最大的超市。待他购完物回到车里时,尾箱和后座已被十几个购物袋填得满满当当了。

 

-“洋哥你回来啦!今天回得好晚啊!是公司有事……啊!怎么这么多零食啊?!专门买给我的吗?!”

 

李英超本还在担心李振洋,结果一看到门口堆着的各种零食袋子,瞬间就被转移了注意力。

 

-“是啊,专门给你买的。以后不要再麻烦你同桌给你买零食了。都是高中生,零花钱也不多。以后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买。”

 

-“好!谢谢洋哥,你最好了!”

 

-“还有啊,以后没事儿也别麻烦你同桌给你讲故事了,高中很忙很累的,你这样会影响她学习的。想知道什么来问你洋哥,我都讲给你听。”

 

成年人说话都是一套一套的,明明是自己吃醋了,说出来却像是在替同桌那位姑娘着想一般。

 

-“好,我保证以后都不会打扰同桌学习了!”

 

第十五天。

 

李英超早上一到教室就被同桌递来一个奶黄包,随即又被拉着听同桌讲昨天的趣事。

 

-“你以后不要再给我讲这些了。”

 

-“怎么了?你以前不都很感兴趣吗?”

 

-“我哥哥说,这样会影响你学习的。你也不要再给我带零食了,我哥哥说他会买给我的,你就把零花钱留着自己用吧。”

 

-“李英超,你知道凡间有一词叫代沟吗?你哥哥一个90后是不会懂我们00后的世界的。给你花钱我乐意,给你讲故事我开心。”

 

-“代沟?我不知道,你给我讲讲吧。”

 

傻乎乎的小牙仙来学校的第一天就对同桌说漏了嘴,好在同桌没两分钟就消化了李英超是个牙仙的事实,还随时给小牙仙科普凡间的事儿,在小牙仙犯傻的时候打圆场,防止其他人瞧出什么端倪。也算是好同桌的典范了。

 

这小牙仙也的确是傻乎乎的,昨天才在家向李振洋做了保证,这会儿同桌说个“代沟”,他就又忍不住好奇地听对方讲起了代沟的含义和由来。

 

第十六天。

 

李英超放学后还是一如往常地同李振洋分享着在学校发生的趣事,而平日里关系最亲密的同桌自然成为了故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李振洋听李英超讲起同桌,脸上还挂着笑。他的心里就五味杂陈。

 

已经暗示过李英超不要和同桌接触太多,可小家伙还是和对方那么要好。若是说太多次,倒显得自己不近人情了。

 

自己怎么就对这么个没心没肺的小傻瓜动心了呢。

 

李振洋心里装着事,也没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倒是李英超讲着讲着就住了口,思索着李振洋为什么看起来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

 

不止是今天,小牙仙这几天都随时瞧见对方在自己说话的时候走神,神情也不似之前的温柔愉悦,变得有些落寞忧郁。

 

可每当李英超询问起来的时候,李振洋却总是说自己没事儿。

 

李英超考虑片刻,暗自做了个决定。

 

第十七天。

 

-“洋哥,下午不要忘记来开家长会哦!老师一定会表扬我的!”

 

-“知道了。你都念叨好几天了,我一直记着呢。”

 

-“嘻嘻,那就好。”

 

下午三点,李振洋准时到达学校。经历过那么多次家长会,还是第一次以家长的身份参与其中,李振洋的心情有些微妙的欢喜。

 

结果还没等他欢喜几分钟,李英超就跑过来申请待会儿和同桌一起去看电影。

 

李振洋想都不用想,十七八岁的小孩们去电影院,准是冲着青春疼痛片去的。

 

可尽管心里不愿意,看着小牙仙明亮的眼,李振洋还是点了点头。

 

两位小朋友跑到学校附近的商场,同桌正兴致勃勃地准备买电影票,却发现李英超一直心不在焉。

 

-“李英超!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不知道,我就是在想我洋哥这几天好像都不开心,你说会不会发生什么事了啊?”

 

-“不开心?被开除了?或者失恋了?”整天都乐呵呵的小姑娘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其他的可能。

 

-“哎,算了,管他呢,我明天回仙界找我的朋友问就行。走吧,你不是说要带我看恐怖片吗,我可是鼓足了勇气才和你来的。”

 

-“好吧,那不管你洋哥了。我给你说,这片子前三部都特好看,这第四部我也是期待好久了……”

 

在家长会上正襟危坐的李振洋要是知道两个小孩儿选择了恐怖片,还不是为了搂搂抱抱,只是单纯地热爱惊悚题材。他大概会对如今的青少年刮目相看吧。

 

第十八天。

 

开完家长会,学校就放了中秋假。李振洋一大早起床便在心里盘算着怎么过中秋。

 

小牙仙这么喜欢吃糖,自己得多买些月饼。晚上再带小牙仙回父母家一起赏月,也不知道小牙仙看着月亮是否会想家。

 

李振洋计划得好好的,想让李英超体验一番凡间的中秋佳节,可计划赶不上变化,买个月饼的功夫,一回家就不见小牙仙,只剩下茶几上的一张字条。

 

-洋哥,我今天回仙界有点事儿,很快就回来啦,不要太想我哦哈哈哈

 

李振洋看着自己带回来的两大袋月饼和零食,将它们全部装进了零食柜,又出门直接回了父母家。

 

小牙仙到来之前,自己一个人住还挺享受,可如今待在空荡荡的房间,李振洋竟有些不习惯。他快要开始怀疑小牙仙并非仙而是魔了,不然怎么会给自己下蛊呢?!

 

小牙仙怕当面道别李振洋会追问他回仙界的缘由,便趁着李振洋出门的时候留下了一张字条,匆匆赶回了仙界。

 

还没来得及去见爹爹和娘亲,灵超就率先敲响了哈仙界的大门。

 

-“小超?!你这几个时辰去哪了?你爹爹娘亲和牙仙界的长老都在找你!”

 

-“叔父?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来问问卜凡凡知不知道你的去向,平日里你们俩不是最要好嘛。”

 

-“我去凡间玩了一趟!叔父,你不可以告诉我爹爹和娘亲哦!”

 

-“你怎么这么顽皮啊!行了,回来了就好。快去见见你爹爹他们吧,他们都很担心你。”

 

-“可是……我待会儿还要回凡间……”

 

-“嗯?”

 

灵超把凡间发生的事情讲给了岳明辉和卜凡凡听,末尾还说到“洋哥对我可好了,就是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开心,所以我来找卜凡凡,想让洋哥重新开心起来。”

 

卜凡凡听完了故事也没多想什么,就觉得李振洋在凡间照顾了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理所当然地要让他开心起来。

 

可身为月下老人的岳明辉就不同了,牵了几千上万年红线的直觉告诉他,李振洋对灵超的好一定掺杂着一丝其他的含义。

 

-“小超,要不这样吧,我也好久没下凡了,咱们三个一块儿下凡玩一趟,等见着你洋哥,了解了他不开心的原因,卜凡凡也好施仙术让他重新找回快乐,你说是不是?”

 

-“那好吧!咱们一起下凡!”

 

-“今天中秋节,你爹爹娘亲都很想你,你先去打个招呼,咱们再出发。”

 

-“好!”

 

第十九天。

 

李振洋昨晚失眠了,等了一天也没等到小牙仙回来,他不免猜测李英超可能不会再回凡间了。

 

昨晚中秋,万家团圆,李振洋却在父母家吃完晚饭后,就回到家开始一人望着月亮。他毫无赏月的心情,只想着小牙仙在天界的中秋是否过得开心。

 

早上顶着黑眼圈起床,一个人吃着昨天买的月饼,想着下次还是不要买五仁月饼了。以前只觉得不好吃,今天竟还尝出了一丝苦味。

 

李振洋正发着神,就听见了大力的敲门声,还有些微的谈话声。

 

是小牙仙回来了吗?可李振洋转念一想,小牙仙回家从来都是从天而降,况且,他一个人又怎会有谈话声呢。

 

李振洋泄气地往门口走去,却不料刚打开门就被抱了个满怀。

 

-“洋哥!我回来啦!你有想我吗?”

 

李振洋鼻间充斥着独属于小牙仙的糖果味,听着熟悉的声音和语气,突然觉得方才吞下的最后一口月饼也被这糖果味侵染,甜蜜从鼻间蔓延到胃里,再从胃里翻腾至心田。

 

-“很想你。在仙界玩得开心吗?”

 

-“我就回去了不到一个时辰,有什么好玩的啊!”

 

-“……”李振洋想起以前看过的仙侠小说,仙界和凡间的时间流逝的确不同。

 

-“对了,洋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哈仙卜凡凡,还有我叔父岳明辉。”

 

李振洋这才看到后面还有俩位神仙,问了好便将他们请进了屋。

 

李英超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向李振洋解释着那俩位下凡的原因,活脱脱的主人模样。

 

-“卜凡凡是来让你重新找回快乐的,然后岳叔就是无聊下凡来玩的。”

 

最近小牙仙倒是时常问起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只是这原因还真是无法说出口。

 

李英超早已坐不住,领着卜凡凡就跑到房间去欣赏凡间新奇的玩意儿了。李振洋坐在沙发上有些不自在,抬头对上岳明辉审视的目光,他就不自主地手心冒汗,这月下老人毕竟是掌管姻缘的,莫不是察觉出什么了?!

 

中午李振洋带着三位神仙外出吃饭,中途岳明辉要上洗手间,还非得李英超陪着一起去。

 

卜凡凡一脸望穿秋水的表情看着他们走远,李振洋坐在旁边对仙界的习俗有些震惊,结伴上厕所难道不是凡间女孩的专利吗?!还有,这哈仙难不成是嫉妒那俩上厕所不叫上他?!

 

-“洋哥,你是叫洋哥吧?”

 

-“对,你可以这么叫我。”虽然你比我大了一千多岁。

 

-“你谈过恋爱吗?”

 

-“啊?”

 

-“我就是想取取经,你知道吗,我可想和岳岳谈恋爱了,可是我不太懂,所以看看能不能从凡人身上吸取点经验。”

 

李振洋吓得一身冷汗,以为这神仙看出了什么,专门来拷问自己,合着他就是单纯地想追求月老啊。等一下,月老?

 

-“你想和月老谈恋爱还不容易啊,直接趁他不备把你俩的红线牵一起呗!”

 

-“!!!哥,你太聪明了!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不行,你快说说你为什么不高兴,我一定帮你解决烦恼,还你恩情。”

 

这傻呆呆的样子,还真是能和李英超成为好朋友啊。李振洋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哈仙哪是让人“哈哈哈”的哈啊,分明就是哈士奇的哈!

 

李振洋站在选择的天平上,纠结着想要把自己和李英超的红线牵在一起,可又担心小牙仙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更何况,仙凡恋爱,终归不会是顺利的。

 

-“我没有不高兴,是李英超那个小傻子胡乱猜测的,你要想还我恩情呢,以后小牙仙回仙界了,你时常带他下凡来看看我就行。”

 

-“行,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哎哥,那要不就趁这几天行动吧。你在凡间拖着岳岳,然后我回仙界去牵红线。”

 

卜凡凡话音刚落,岳明辉和李英超就回来了,李振洋只好冲卜凡凡点头,表示同意他的计划。

 

回来后李英超就紧挨着李振洋坐下,也不再理会岳明辉。岳明辉好似也有些生气。

 

一人三仙在尴尬的氛围中吃完了午饭,李振洋又带着三位神仙回家。

 

李英超急匆匆地走在最前面,李振洋只好赶上他的步伐,将岳明辉和卜凡凡落在了身后。

 

卜凡凡见他俩走远了,便关心地问起岳明辉发生了什么。

 

-“小兔崽子可气死我了!我告诉他那李振洋可能喜欢他,让他和那人保持距离,他给我来了句‘他喜欢我,那我也喜欢他!他对我那么好,我才不要和他保持距离呢!’还拿我和你举例子,真是!我俩和他俩能一样吗?!”

 

岳明辉一边说一边模仿着李英超的语气,卜凡凡看着岳明辉丰富的表情,忍不住感叹他的岳岳怎么会这么可爱,比隔壁的玉兔还要可爱!

 

等等,刚才岳岳说什么?李振洋喜欢李英超?李英超也喜欢李振洋?我俩和他俩不一样?信息量有点大,卜凡凡消化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岳岳,我俩和他俩怎么不一样啦?”

 

-“啊?没什么,我说秃噜嘴了。”

 

卜凡凡难得一见岳明辉脸红的样子,本来方才觉得自己擅自替岳明辉做主牵红线不太妥当,还有些犹豫。

 

可这会儿卜凡凡倒是觉得,择日不如撞日,自己今晚就回仙界牵一根红线吧。他很肯定,岳岳这反应绝对也是喜欢自己的!

 

卜凡凡又想了想,顺便替李振洋和李英超也牵一根吧,既是他俩的两情相悦,也当是自己还李振洋的恩情了。






TBC

 


 

*照例说一句,如果有小可爱看到了这里,那么真的很感谢了。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晚安啦

 

 

 

评论(29)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