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神仙

快乐小少年
早睡早起 多喝热水 常备雨伞

【洋灵】小牙仙的凡间体验日记(下)

*普通凡人×小牙仙

*年龄差一千多岁吧

*前文指路☞ (上) (中)

*拔智齿拔出来的灵感

 

 

 

第二十天。

 

李振洋没想到卜凡凡昨晚就急匆匆地要牵红线,只好拿出了99年的原装茅台将岳明辉灌醉,结果自己也喝得迷迷糊糊的。

 

大清早睡得正香,却被一阵敲门声吵醒。李振洋甚至能从这声音中听出敲门人的焦急和迫切。

 

带着一身烦躁与未完全消散的酒气去开了门,见卜凡凡站在门外,一脸兴奋,像是要和自己分享他的战果。

 

-“大早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还没等卜凡凡开口,李振洋就先撂下了一句话。说完转身就回了房间,丝毫没有搭理卜凡凡的意思。

 

昨天李英超敲门的时候,这人也不是这反应啊?!

 

卜凡凡看着满脸怒气的李振洋,心里有些害怕,硬生生地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脚步声也不由自主地变轻了。

 

算了,把他和小超的红线牵在一起这事儿就等李振洋自己慢慢发现去吧。

 

叔父和好朋友一块儿下凡来看李英超,小牙仙的心里自然是喜悦激动的。恰逢中秋放假,他便向李振洋提议去游乐园玩儿。

 

一人三仙到达游乐园,李英超一路上都走在最前面,一脸新奇地望着周围,什么都想尝试着玩一下。

 

而第一次下凡的卜凡凡亦是如此,只是比起李英超要收敛一些,好奇观望的同时还不忘和岳明辉黏在一起。

 

李振洋看着他俩,不由自主地感叹这月下老人的红线还真是神奇啊。

 

而卜凡凡看着一个劲儿往前冲,对李振洋不管不顾的李英超,也忍不住思考,这月下老人的红线失灵了吗?

 

-“岳岳,你那儿的红线牵在一起了,线的主人应该就会有反应吧?”

 

-“这个不一定,你知道吗,就是每个人或者神仙妖魔也好,都存在个体差异,怎么说呢,有的立刻就会有感觉,但有的还需要些事情刺激或者其他因素才能逐渐感受到自己的心……”

 

卜凡凡听着岳明辉又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不禁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替那俩瞎操心呢,和岳岳谈情说爱不好吗?!这下好了,也不知道岳岳讲个体差异要讲多久。

 

不过,岳岳还真是博学多才啊,不愧是我卜凡凡喜欢的神仙哈哈哈!

 

 

李英超走到跳楼机下站定不挪步,一副好奇又害怕的模样。

 

-“怎么,小弟想玩这个吗?”

 

-“想,可是我害怕。”

 

卜凡凡听闻,走过来就开始主持大局。

 

-“弟弟别怕,你在我们仨中选一个和你坐一起吧。”

 

李英超望着逐渐下降的跳楼机,脸色不自觉地变苍白,有些后悔自己刚才说想玩这个。

 

卜凡凡看着脸色煞白的李英超,有些心疼,也顾不上岳明辉,径直拉着李英超走向了其中两个座位,留下岳明辉和李振洋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咳咳,那要不就我俩坐一起?”

 

李振洋只得尴尬地开口询问,毕竟他才认识岳明辉两天,坐一起想想也觉得有些不自在。

 

-“行呗。”

 

岳明辉倒是无所谓,随口就答应了。

 

谁知,上一秒还觉得不自在的李振洋上了跳楼机就拉住了岳明辉和身旁一位陌生人的手,还在中间给大家加油鼓劲。

 

岳明辉瞧见李振洋这副模样,一瞬间觉得这人还挺有趣,如果小超和这人真的在一起,好像也不赖。

 

李英超刚下跳楼机时还晕乎乎的,结果没等两分钟就又对路过的鬼屋产生了兴趣。

 

李振洋内心抗拒,可又不好意思表露出来,只好硬着头皮和三位神仙一同进了鬼屋。

 

本以为自己的恐惧可以抑制到走出鬼屋,没想到刚走进去两步,李振洋就忍不住尖叫起来,还将李英超的双臂紧紧地环绕在自己的腰上。

 

等走出鬼屋,李振洋已是满头大汗。岳明辉瞧见了,又在心中给了李振洋新的评价,胆子这么小,以后还能指望他保护小超?!算了吧,如果真的在一起,那可真不怎么样。

 

而另一边帮着李振洋擦汗的李英超却在想着,方才自己对李振洋突然升起的保护欲,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第二十一天。

 

中秋假结束后,又到了上学的日子。

 

卜凡凡和岳明辉一大早吃完早餐便回了仙界,李振洋也早早地把小牙仙送去了学校。

 

-“李英超,你今天怎么回事儿啊?一直在走神。想什么呢?”

 

同桌的小姑娘觉得今天的李英超有些奇怪,一直闷着头,不似以前那般活跃。

 

-“嗯?我不知道……哎,我问你个问题。”

 

-“问吧,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说,什么情况下会对一个人产生保护欲啊?”

 

-“你问一个女孩这个问题也是……你可以说具体一点吗?”

 

-“就是那天我和我洋哥一起去鬼屋的时候,他很害怕,然后我就不自主地心疼他,还很想要保护他。”

 

-“好哇李英超,你去鬼屋玩都不叫上我?!这笔账先记下了!不过小牙仙,这种感觉……你不会是喜欢上你洋哥了吧?像我和我们家校草坐过山车的时候,他也说他那时候特心疼我,还想要一直保护我嘻嘻。”

 

小姑娘说着说着,难得地红了脸。

 

-“啊?校草不是我吗?”

 

-“哼!你转学之前,我男朋友也是校中一棵草好不好!!算了,等哪天有空了,我带他和你一块儿吃个饭吧,让你看看小情侣是怎么相处的。说起来,我这两天正好想吃新开的那家海鲜自助呢。”

 

-“好!一定要带我去吃啊!”

 

第二十二天。

 

-“李英超!快点收拾,不然上学该迟到了。”

 

-“等一下,我把书装好就走。”

 

路上等红绿灯时,李振洋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应该能准时到学校。正准备放下手机,备忘录却突然跳出一项待办事宜。

 

-“小弟,今天晚上公司有聚餐,下午没办法来接你了,晚上可能也会晚点回家。我到时候叫我一个朋友来接你,你和他一块儿吃晚饭吧。”

 

-“不用了,你不用管我啦,我下午和我同桌一起就行。正好她昨天说要约我一起吃海鲜自助呢。”

 

又是那位同桌!李振洋现在一听到这两字心里就泛酸。

 

-“……行吧。吃完饭就回家,别在外面待太晚了,不安全。”

 

-“好!那洋哥也别在外面待太晚了,不安全。”

 

行啊!这小牙仙还挺会举一反三。

 

李英超和校花校草吃完饭,那两人还要去逛夜市。小牙仙虽然很想去瞧瞧夜市是什么样子的,可又不想打扰小情侣约会,只好在心里想着下次要和李振洋一块儿去夜市玩。

 

李英超早早地回了家,在微信上给李振洋报了平安便呆坐在沙发上,脑海中不停回想着刚才分别时校花对自己说的话。

 

“李英超,吃个饭的工夫,我都数不清楚你提到过多少次你洋哥了,我和我男朋友秀个恩爱,你永远都是一句‘我和我洋哥也是……’所以,根据女生的第六感来看,我确定你喜欢你洋哥了,而且不仅仅是你喜欢他,他应该也是喜欢你的。”

 

同桌说得倒是很笃定,可李英超还是有些转不过弯,原来这就是喜欢吗?而且,我和洋哥还是互相喜欢?在仙界每日只关心糖果的小牙仙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情感,还有些懵懵懂懂的。

 

李振洋回到家已是十一点过了。在饭桌上陪着上司同事喝了好几杯白酒,转战KTV又是几瓶啤酒下肚。

 

站在家门口按密码时,李振洋的眼睛都无法聚焦了,输入错误了好几次才成功进了家门。

 

本以为李英超已经睡了,打开灯却看到对方坐在沙发上,一双眼睛盯着自己,眼里盛满了担忧。

 

李振洋望着李英超的眼睛,觉得自己又醉了几分,摇摇晃晃地往客厅走着。李英超见状立刻过来扶住他,将他稳稳地放倒在沙发上。

 

-“洋哥,你是喝醉了吗?我给你倒一杯温水吧。”

 

-“不用。小牙仙,我现在可以许第三个愿望吗?”

 

-“醉成这样还许什么愿啊,你明天醒了会后悔的。”

 

-“不……不会,肯定不会后悔。灵超……李英超……弟弟……小弟……小牙仙……”

 

-“我在这儿呢,别叫了。想许愿就快许吧。”

 

-“我要你,你吻我一下。这就是我的第三个愿望。”

 

李英超涨红了脸,不知该作何反应。看来同桌说的都是真的啊,洋哥果然喜欢自己,而自己对洋哥,肯定也是喜欢的。

 

既然如此,那就亲一下他吧,反正自己也不亏。

 

李英超这么想着,深呼一口气,凑近李振洋,蜻蜓点水式地亲在了对方的唇角。

 

一吻落下,李英超正害羞地想逃,却被对方的手臂一绕,仰躺在了沙发上。

 

李振洋按住李英超的双手,顺势压上对方,将自己的唇送到了李英超的嘴边。他开口说话,唇瓣开合,轻轻摩擦对方的唇角,惹得李英超那块皮肤微微发痒。

 

-“小牙仙,刚刚那个可不算吻哦。哥哥教你什么是真正的吻。”

 

李振洋主动出击,引导着李英超在唇齿间来回探索,手上也没有闲着,溜进了李英超的衣服下摆,顺着他的脊椎骨一直往上,透过掌心感受着对方肌肤的温度。

 

正想将手掌转移到对方的前胸时,李振洋突然停住了。他一边起身,一边喃喃自语道“当初为什么要对小牙仙说成年人会有很多麻烦事呢,现在看来,未成年才是麻烦啊……”

 

李英超还躺在沙发上,满脸通红,没有回过神。

 

-“小弟,我刚才摸了一下你的后背,你太瘦了,以后要多吃点啊!”

 

-“你……就为了说这个?”李英超明显有些失望,还以为……洋哥要向自己告白呢。

 

-“嗯,我现在有些醉,先去洗澡了。你也快去睡觉吧,明天还得早起上学呢。”

 

李振洋倒不是在逃避,只是满身的酒气的确让他很不舒服。况且,无论什么事情都得等清醒了,恢复理智再考虑,才不会向刚才一样冲动行事啊。

 

李英超从沙发上坐起来,觉得前两天在电视上新学的词语真是太适合李振洋了,这人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渣男!亲也亲了,摸也摸了,结果什么都没说明白就走人了!

 

今天晚上的李振洋真是太讨厌了!

 

第二十三天。

 

永远的起床困难户在黎明时分就睁开了眼,李振洋躺在床上回想昨晚发生的事,庆幸自己没有喝断片,否则就得成渣男了。

 

仔细想想,昨晚小牙仙好像也没有拒绝自己的意思。或许,对方也是喜欢自己的?毕竟自己这么温柔帅气又有型,喜欢上自己也是很正常的事。

 

可考虑到对方是个神仙,而且整天和同桌的姑娘黏在一起,李振洋到底还是猜不准李英超的心思。

 

思来想去,李振洋觉得告白这事儿还是得从长计议。

 

从李英超起床到李振洋把他送进学校,相处的气氛都很尴尬。一神一人对于那个吻,都是一副想提又不知从何说起的模样。

 

直到李英超下了车,他俩对昨晚的事都只字未提。倒是李英超聊起昨晚吃的海鲜自助,一不留神道出了校花有男朋友的事儿。

 

李振洋在一旁听着,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却不知欢呼了多少次,要不是因为那俩人还是未成年,李振洋都想祝他们早生贵子了。

 

自己纠结已久的问题就这样不攻自破了,接下来就好好想想仙凡恋这事要怎么办吧。

 

第二十四天。

 

在接收到同桌今天第三十七次目光的审视后,李英超终于忍不住转过头看向了对方。

 

-“你今天怎么回事儿?一直看着我干嘛啊?”

 

-“小李同学,从实招来,你这两天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别骗我,没结果。”

 

李英超当然相信什么都逃不过同桌的法眼,只得实话实说。他凑近同桌的耳朵,用气音给对方讲着事情的经过,唯恐其他人听了去。只是难为了同桌,不仅要做阅读理解分析,还顺带考了考听力。

 

-“李英超!!!这也太劲爆了吧!不过你洋哥怎么回事儿?这都两天了,居然提都没提!渣男!怂货!”

 

-“你不可以说我洋哥,不然我不和你玩了!”我洋哥只有我可以说!

 

-“好好好,我不说他,那你也别想太多了,说不定他马上就要向你表白了呢!别不开心了,我昨天买了两盒巧克力,给了我男朋友一盒,这盒给你,吃完了就要开心一点!”

 

虽然作为一名高中生,对于这种幼稚园小朋友般的“不和你玩了”很无语,可朋友是自己交的,怎么着也得宠着啊。不过,这小牙仙还真是很维护他洋哥呢。

 

-“巧克力!谢谢!你最好了。看在巧克力的份上,我就允许你说一次我洋哥的坏话吧!只能一次哦!”

 

-“……”

 

同桌赶紧收回了自己刚才的想法,行吧,他洋哥可能还是比不上巧克力重要。

 

第二十五天。

 

李振洋坐在办公室里,眼睛盯着桌上的文件,思绪却已经飘远了。

 

告白这个事情,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啊。要是卜凡凡或者岳明辉再下凡就好了,自己还能打探一下仙界对仙凡恋的看法,以及李英超爹娘的想法。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把李振洋拉回了现实,说了“请进”便装模作样地看起了文件。可敲门的人没有丝毫开门的迹象,敲门声也没有停下的意思。李振洋只好亲自起身去开了门。

 

-“卜凡凡?!!我的妈耶!神仙还会读心术吗?”

 

-“啊?”

 

-“没事儿,我正念叨你呢,你就来了。哎,我说你怎么只知道敲门,不知道自己开门进来啊?”

 

-“那天下凡的时候,就是小超敲了门,然后你开的门啊!我就学着了。”

 

-“……行吧,你学习能力还挺强,就是发散思维欠缺了点。你这次下凡有什么事吗?”

 

-“啥发散思维啊?哎,管他呢,我这次来就是观察到你和小超都不开心了,所以哈仙得出动啊!有什么烦心事尽管交给我,我都帮你解决。”

 

李振洋想着哈仙的职责,突然有些心动,抱着豁出去了的心态给卜凡凡讲起了自己的烦恼。

 

-“哥,我给你说件事,你别打我啊。”

 

李振洋深吸一口气,保持着职业微笑。

 

-“说来听听。”

 

-“我……那天给我和岳岳牵红线的时候,顺便把你和小超也牵在一起了。忘给你说了嘿嘿。”

 

-“!!!你说什么?!你知不知道他在凡间待几天就得回仙界了?!你是想让我们向牛郎织女学习鹊桥相会吗?再说了,小牙仙的爹娘知道了还不得恨死我!”

 

-“哈仙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为你解决烦恼啊!你说巧不巧,我前几日听岳岳说起,小超的爹娘找掌管命数的神仙算了一卦,小超命里有一大劫,须在凡间与相爱之人度过凡人的一生,才可化解此劫。而且,那位凡人最后也可以得道升仙!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幸运?!!”

 

-“……”自己能当什么神仙?睡神吗?

 

仙界居然比某些电视剧还要玄幻,怎么可能?!!这离谱的巧合让李振洋不愿相信。想象中崎岖坎坷的仙凡恋突然变得如此简单,李振洋怎么想都觉得是卜凡凡在开玩笑。

 

-“哥!你是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吗?哈哈哈,我能理解,这事儿的确挺让人高兴的。”

 

-“……卜凡凡,你们仙界是不是也把这称为玩笑话啊?”

 

-“玩笑话?你知道吗,虽然我没下过几次凡,但见识还是很广的。我没开玩笑!真是!气死我了!你爱信不信吧!”

 

哟,还生气了。虽然这事的真实性的确有待考证,但还是先假装相信吧,不然这哈仙这么高,自己也打不过他。

 

-“不是,哥。你得这么想啊,虽然这事儿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神仙你都遇见了,还遇见了仨!有了这个前提,这事儿听起来不也就正常多了吗?!”

 

李振洋没有想到,自己还真就被这番话说服了。自己都能喜欢上一个牙仙了,这世上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行吧,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谢了啊!”

 

-“嗨,说什么谢不谢的,只要你能让小超开心就好。话带到了,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你快点给小超表白吧,我先回仙界了,一会儿没见我家岳岳,有点想他了。”

 

-“行,你快走吧。”

 

临走还要向单身男人撒一把狗粮,李振洋觉得这哈仙真是不太OK。算了,自己还是抓紧时间行动吧,争取早一点把狗粮回敬给卜凡凡。

 

第二十六天。

 

-“今天在学校过得好吗?”

 

-“很好!而且今天生物的随堂测试我还考了满分!”

 

-“哟,我弟弟厉害啊!”

 

-“那是!哎不对啊,这不是回家的路吧,洋哥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啊?”

 

-“带你去尝试一下新鲜玩意儿,今天晚上去旋转餐厅吃饭。本来昨天就想带你来的,结果没预约到。”餐厅生意太好也不是什么好事啊,硬生生将自己的告白推迟了一天。

 

李振洋带着两眼冒星星的李英超到了旋转餐厅,一落座李英超就迫不及待地望向窗外,看着缓慢变换的景色,觉得十分有趣。

 

李振洋去自助区选了满满两盘菜品,估摸着他和李英超一时半会儿应该吃不完,否则告白中途还得来取个菜。

 

李振洋先是和李英超闲聊着琐碎的趣事,而后又装作漫不经心地提起了那天的亲吻。

 

-“小牙仙,你知道那天我为什么亲你吗?”

 

-“因为你喜欢我啊!”

 

在李振洋的计划里,这本应该是一个自问自答的问题。谁能想到李英超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回答完还一脸的坦率。

 

哎,李振洋突然有些想念当初接吻时那个害羞的小牙仙了。

 

李振洋计划中的告白是无法说出口了,正当他在脑内重新组织语言时,李英超又开口了。

 

-“洋哥,你是不是要给我告白啊?不用了,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石锤了,神仙就是有读心术。

 

李振洋有些心累,准备好的浪漫告白计划就这样泡汤了。自己晚一天告白就是为了来新奇的餐厅,说浪漫的情话,感情这一天都白推迟了,小牙仙两句话就能把自己的深情告白掐断。

 

罢了,虽然告白没成功,但总归是成功在一起了,也算是满足。

 

第二十七天。

 

-“李英超同学,你今天很反常哎。我这一上午听‘洋哥’这两个字已经听到耳朵起茧了。”

 

-“啊?我以前也每天都在提我洋哥啊!”

 

-“是啊,可今天你提到他的情绪怕是不太对哦!我都快被你的表情腻死了!”

 

-“怎么?谈个恋爱还不允许我秀一下啊略略略”

 

-“可以啊你李英超,你俩谁先表白的啊?”

 

-“前天仙界的一个好朋友课间来找我,说洋哥喜欢我,要向我告白。然后昨天晚上洋哥问我知不知道他为什么亲我,我就说因为他喜欢我,而且我也喜欢他。这算谁先告白啊?”

 

-“……额,谁先告白都不重要吧,能在一起就行呵呵。”

 

就是不知道他洋哥准备的告白计划是否就此破碎咯。同桌觉得自己应该有必要给小牙仙科普一下“浪漫”这俩字了。

 

第二十八天。

 

中秋才过不久,又迎来了国庆。

 

李振洋中午十二点准时起了床,走到客厅就见李英超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还挺专注。

 

-“洋哥,你起床啦!电视真是太有趣了,我好喜欢啊!”

 

-“喜欢啊?正好国庆放假,要不我带你去拍电视剧的地方玩吧。”

 

-“真的吗?太好了!我现在就去收拾行李,马上就能出发了!”

 

-“急什么呢,你洋哥早饭都还没吃。国庆假这么长,我们好好计划一下,明天再出发。”

 

-“明天出发我也要现在就收拾行李,我都迫不及待了!”

 

小牙仙撑着沙发站起来,蹦蹦跳跳的就往客房去了。

 

-“好好好,你开心就好。”

 

李振洋觉得自己和李英超在一起大概会对心脏不好。每天有事没事就被对方的可爱击中一下,可不是会导致心率过高嘛。

 

第二十九天。

 

早上六点,李振洋在李英超设下的八个闹钟的摧残下起了床,又在李英超的催促下快速捯饬好了自己。不到七点,一人一仙就提着昨晚收拾好的行李踏上了旅途。

 

出发时一切都是美好的,最近熟练使用各种社交软件的小牙仙还发了微博和朋友圈,像是要昭告全世界自己去旅游了,还是和男朋友一块儿去的。

 

然而还没等车子行驶出城区,路上就开始堵车了。李振洋觉得自己可能有必要去知乎问一下神仙是否能办身份证,要不以后坐不了飞机、高铁,都不敢在出游高峰期带小牙仙出门旅行了。

 

原本只有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堵车的缘故,他俩接近晚上十一点才到达了目的地。

 

在车上待了十多个小时,驾驶的疲惫和身体的酸麻让李振洋有些烦躁,一到酒店房间就躺上了床,丝毫不想动弹。

 

-“洋哥,开车辛苦了!”

 

-“还好,倒是委屈你了,在车上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不会啊,和洋哥待在一块儿一点也不浪费时间!我给你泡了杯茶,起来喝了吧。”

 

李振洋走向李英超,接过对方手上的水杯,喝了两口茶,感觉自己这一天积压的疲惫和烦躁都被这温热的茶水冲洗得干干净净。

 

有个贴心的小男朋友可真好,不仅能让你心情愉悦,还能让你长命百岁。

 

第三十天。

 

今天李英超也早早地起了床,使出各种奇招把李振洋唤醒后,总算是正式向影视基地进发了。

 

作为5A景区的影视城自然是一大清早就挤满了各路游客,李振洋只好拉起李英超的手,用自己的太平洋宽肩艰难地在人群中开辟了一条小道,牵着小牙仙一步步地向前挪。

 

李英超悄悄地凑近李振洋的耳朵,出了个主意。

 

-“洋哥,要不我施点仙术,咱们移动到要参观游览的地方吧?”

 

-“???有这方法你昨天坐车的时候怎么不说……”

 

-“对哦,我昨天都没想到哎!那现在要施仙术转移吗?”

 

-“我觉得OK。再这么走两步,我的肩膀都要被挤窄了。”

 

有了仙术加持,他俩的游览也变得顺畅起来。李英超饶有兴致地参观着各个年代的拍摄场景,还时不时地评价一番。

 

而后又来到了一处仙界的拍摄场地,李英超忍不住和李振洋讨论。

 

-“我们仙界才不是这个样子的,真正的仙界可比这儿好看多了!不过,这月老的宫殿搭得还挺像的。”

 

-“小傻子,这儿只是取景的地方,到时候在电视上播出,还会加特效的。哎,仙界那么好,那你明天回去呗,反正你也待够一个月了。”

 

李英超不知道对方是在和自己开玩笑,还一脸严肃地回应对方。

 

-“我回仙界了,到时候你可就得后悔了。”

 

-“哈哈哈哈哈哈”

 

小牙仙有时候说话还真是直白得可爱。

 

-“哼!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卜凡凡都告诉我了,你还想瞒着我呢?!你怎么什么都不和我说啊?!”

 

李英超本只是假装生气,可说着说着又真的委屈上了。

 

-“……”

 

李振洋一直没想好要如何对小牙仙说起他要在凡间度过一生的事,怕对方不愿意,也怕对方想回仙界。纠结来纠结去,最终却选择了逃避这个问题,他害怕看到李英超不乐意的反应,更害怕李英超做出另外的选择。

 

-“傻子李振洋!在凡间度过一生有什么啊!为什么你就觉得我会选择回仙界?!我想家了又不是不可以回家探望爹爹娘亲!还什么都不告诉我,你就是把我当小孩呢!!”

 

-“对不起,是哥哥错了,小牙仙这么成熟,我怎么能把你当小孩看呢。我现在要许第四个愿望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要一起商量面对,我不希望你再因为我的多虑而受委屈了。”

 

-“这算什么愿望啊……好吧,我答应你,你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愿望咯。”

 

李振洋许下的这个愿望,更多是关乎小牙仙的,李英超才不会承认自己听了,内心有一丝小雀跃呢!

 

-“最后一个愿望,留给以后吧,未来还长着呢。”

 

-“未来还长,你就留一个愿望?真抠门!”

 

这小牙仙还真是破坏气氛一把手啊……

 

-“那不是,前四个许愿机会都用光了嘛。”

 

李振洋突然觉得,或许余生他们还会有不少矛盾误会,甚至最后一同去了仙界也不可能不经坎坷。但若是和小牙仙一起面对,好像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了。

 

-“对了,我一直想问个问题,你们神仙是不是都有读心术啊?就是能知道别人内心所想。”

 

-“洋哥,我前两天刚学了一个新词,叫心有灵犀。”

 

看来这小牙仙不仅是气氛破坏者,同时还是气氛制造者啊。

 

 

FIN

 

 

【叮咚】掉落一个沙雕小番外

 

几百年前,灵超第一天跟着牙仙界长老去仙镜时,长老说,上岗第一天,先熟悉熟悉业务,就带你看看凡人必经的换牙吧。

 

仙镜里的画面不停变换,最后停格在了一个穿着粉红色T恤的小男孩身上。

 

-“长老,他穿的什么啊?真不好看!”

 

-“这是凡间如今的服饰,凡人都管这个叫时尚呢。”

 

 

仙镜里的男孩双手插兜走在街上,一脸装酷的表情。

 

-“长老,这个人都不笑的哎,是不是要叫哈仙去帮帮他啊?”

 

-“你不懂,这在凡间叫‘酷’,小女孩最喜欢这样的了。”

 

男孩满脸冷酷,走路也不看脚下,眼睛直直地望着前方,仿佛是T台上走秀的模特一般。

 

-“长老,我觉得这样走路不好,很容易摔跤。”

 

灵超话音刚落。

 

-“是的,你说的很对,他摔跤了。”

 

正处于换牙期的小男孩那两颗门牙本就有些摇摇欲坠,而这一跤下去,那两颗门牙算是彻底和他说再见了。

 

-“长老,他好可怜啊,肯定很痛吧。”

 

-“是挺可怜的。不过,小超不觉得这男孩这样有些好笑吗?露着牙缝哭鼻子,说话还漏风。”

 

-“嗯?长老这么一说,是有点搞笑哎哈哈哈哈”

 

仙镜里的小男孩蹲在地上不起来,一个劲地叫着妈妈。

 

-“李振洋!你这熊孩子,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哎呦,妈妈看看,牙齿摔掉啦?虽然妈妈很心疼,不过你能别哭鼻子了吗?你这大牙缝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快点起来哈哈哈哈,妈妈带你去医院看看哈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并非是长老和灵超仙情冷漠,毕竟亲妈见了小男孩这副模样都忍不住要笑出来。

 

小男孩听到妈妈这么说,立刻止住了眼泪,闭上了嘴巴。虽然抑制不住抽噎,可心里仍然倔强地想着,就算是把门牙都摔掉了,我依然要做这条街上最酷的崽!

 

 

 

*照例说一句,如果有小可爱看到了这里,那么真的很感谢了。

*希望这篇文有给大家带来快乐♡ 

*虽然马上就要收假了,但还是延迟地祝大家国庆快乐hhh

 

评论(11)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