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神仙

快乐小少年
早睡早起 多喝热水 常备雨伞

【洋灵】Flipped(1)

*一见钟情vs日久生情

*全文除了几句摘要,与同名电影无关(不过我真的超爱那部电影♡)

*美好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上升正主是万万不可的

 

 

 

— I bless the day I found you.

 

 

 

1.最近的天气晴雨不定,中午顶着大太阳出门时,李英超怎么也不会想到傍晚回学校的路上,暴雨会突然来袭。

 

李英超看着自己新买的书包,犹豫片刻,最终还是不忍心拿来挡雨,只好躲进学校外的一家便利店里。心里盘算着这雨若是二十分钟后再不停,自己可能要赶不上宿舍门禁了。

 

2.李英超坐在便利店里的餐椅上,盯着透明玻璃外的雨夜发呆。手机都玩得没电了,这雨却还没有丝毫停下的迹象。

 

学校门口停着一辆红色卡宴,车顶上还放置了一瓶可乐。雨滴敲击在车身上,李英超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却仿佛能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而落在可乐瓶上的雨点,却在不停地挑战着瓶身的平衡,最后将它彻底击倒落地。

 

3.李英超透过雨滴模模糊糊地瞧见了驾驶座上的微微火光,而后火光越来越清晰,他这才发觉暴雨已在不知不觉中停歇。

 

他朝校门口走去,路过红色卡宴时停顿了两秒,抬脚正欲离开,可乐瓶却突然滚到了自己脚下。哎,李英超将瓶子捡起,轻轻敲响驾驶窗。

 

4.-先生,你的可乐掉在地上了。以后没事儿就别把它放在车顶上了。

 

-谢谢。

 

车窗落下,一阵烟雾飘出。李英超被烟呛得咳嗽了几声,他将可乐递给那人,把话说完就转身跑了起来,再耽误几分钟可就得被宿管阿姨记在花名册上了。

 

5.赶着最后一分钟刷卡进了宿舍楼,李英超刚回寝室就听室友们一边打着游戏,一边还不忘聊些八卦新闻。

 

—哎,我今天真在学校门口看见车顶放饮料的豪车了,看来我们学校还真有这事儿啊。

 

—什么事儿?

 

—可不就是大学生(yuan)(jiao)嘛,富豪不都喜欢和年轻女孩儿玩儿,“喝我水”就是“和我睡”呗。

 

—对对对,我还听说矿泉水200,绿茶300,可乐500……

 

李英超不自觉地想起了方才烟雾中那张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靠,斯文败类。

 

 

 

 

 

6.晚上吃完饭李振洋就被梁焱拖来这所大学。刚到达目的地,对方就急匆匆地下了车,说要办点事,让他等一会儿。

 

酒桌上认识的朋友,李振洋也不想关心太多,不关心梁焱为什么来这儿,也不关心他去做什么。只是在车上坐了两个小时也不见对方从学校出来,这实在是有些煎熬。

 

啧,这小子是没听过“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吗?

 

7.李振洋有些烦躁地打开了烟盒,正用香烟缓解着烦闷,车窗就被敲响了。

 

透过飘散在自己眼前的烟雾,李振洋看见了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李振洋找不到词语来形容对方的长相,脑海中却浮现出一个词语,能完全形容自己此刻的感受。

 

怦然心动。

 

8.对方递来一瓶可乐,李振洋瞧见对方的嘴唇张合,可听不见他在说什么,只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快要将耳膜震碎。

 

—谢谢。

 

李振洋接过可乐,条件反射地道了谢。他看见对方转身跑进校园,脚步踏过地面,激起一片水花。

 

9.待对方消失在视线里,李振洋才回过了神,盯着手中的可乐,瓶身仿佛还存留着男孩手掌的温度。

 

心跳渐渐平复,男孩方才说的话才钻进李振洋的脑袋。可乐?车顶?自己什么时候把可乐放在车顶了?

 

10.短信提醒音突然响起,打断了李振洋的疑惑。

 

—兄弟,我这儿还有点事儿,你先走吧,祝你今天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嘿嘿嘿。

 

梁焱这小子说话一向没谱,李振洋也懒得理他,插上车钥匙就准备回家。

 

11.开车前,他将最后一口烟吸进肺里,却突然想起了车前那个男孩,似乎在自己打开车窗后咳嗽了两声。

 

李振洋把烟屁股掐掉,开始思考起如何戒烟的问题。

 

 

 

 

 

12.李英超本以为自己和那斯文败类的第一次见面即是最后一面了,可没想到才过了一个多月,自己就在学校的企业招聘会上再次遇见了他。

 

虽只有黑夜烟雾中的一面之缘,可李英超却在那人出现在招聘会上的刹那就忆起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大抵是因为这张脸的主人太过讨厌吧。

 

13.李英超看见那人坐在自己心仪公司的名牌前,有些烦躁。他自是不会因这人而放弃自己的前途,可一想到未来的同事里有这样一个龌龊之人,他就有些膈应。

 

李英超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研发部不会和人力资源部有太多交集,毕竟来学校招人的员工,一般都来自人力资源部。

 

14.胡思乱想了一阵,李英超最终还是挂上微笑将自己的简历递交到了那斯文败类的面前。

 

怕自己会忍不住对着那人翻白眼,李英超递上简历便转身就走。

 

收到公司发来的面试短信,李英超拿出衣柜里才买不久的正装,终于有了进入社会的实感。

 

15.虽然斯文败类就坐在面试官的正中央,李英超还是刻意忽视了那人打量的目光和似笑非笑的神情,集中在其他面试官的提问里。

 

面试结束,李英超觉得自己表现得还挺好,朝着面试席鞠躬的时候,正好和那斯文败类眼神对视。那人朝自己点头微笑,客观来说这笑容还挺好看,可李英超瞧见却只觉得油腻。

 

16.没等几天公司就发来了录用合格短信。李英超给父母打电话报喜,妈妈还在电话那端嘱咐着职场生存法则,要和同事好好相处。

 

李英超笑着应和妈妈,他也的确很期待人生的新阶段,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中,还能挣钱回报父母,当然,能不再碰见那斯文败类,他的职场生活就更完美了。

 

 

 

 

17.整整一个月,李振洋一闲下来就会想起那天敲响自己车窗的男孩。

 

这么多年都只知道埋头工作的事业男性,如今活脱脱成了一春心萌动的青春期少年。

 

当时还想着为对方戒烟,结果去了好几次那男孩的大学都没见着人。李振洋都快怀疑他并非那所大学的学生了。

 

18.人都找不到,还戒什么烟啊。李振洋坐在办公桌前猛吸一口烟,觉得陷入爱情的自己真是傻逼到了极点。

 

低头看着桌上的文件,是人力资源部拟的招聘策划。招聘学院列表里,自己最近常去的那所大学赫然在列。

 

李振洋将烟按灭在烟灰缸,把这份文件和其他文件分开来放在办公桌上,决定最后再去那所大学试一次运气。

 

19.在招聘会上看见那男孩的瞬间,李振洋忍不住感叹命运,甚至还有些想要感谢上帝。

 

他默默注视着那男孩的动向,希望他能来自己公司投一份简历。而那人也仿佛和自己有心灵感应一般,大步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微笑着递上了简历。

 

20.男孩把简历一交就快步离开了。李振洋有些庆幸,否则他还真怕自己会忍不住在男孩面前大肆地笑出声,因为自己马上就要知道男孩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了。

 

状似不经意地低头看起了对方的简历,无声地在心里念着男孩的名字——李英超。李振洋又拿出手机,将对方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存入了电话簿。

 

21.一旁的人力资源总监倒是很会看眼色,见状便询问李振洋是否要直接录用李英超。

 

-不用,公事公办。

 

李振洋看着写得满满当当的简历,对李英超的能力的确很认可。

 

22.面试当天,李振洋刚开完会,本想回办公室休息一会儿,脚步却不听使唤地走向了面试室。

 

坐在面试官之列,听着李英超对面试官的问题对答如流,李振洋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翘。怕影响对方的发挥,李振洋还委屈自己全程低头。

 

23.面试结束,李振洋的嘴角还不受控制地上扬着,他看向李英超,对方也朝他投来了目光,虽然脸上没什么笑容,但李振洋还是感到喜悦。

 

这样一个颜值与能力并存的男孩,让李振洋又重新将戒烟提上了日程。他心里盘算着以后要多多制造和对方偶遇的机会,自己一成不变的工作也终于要有所变化了。

 

 

 

*不知道会写成长篇还是短篇,所以先写一个(1)叭

*希望很快就会有后续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周末愉快

*有两个字被屏蔽啦,所以用了拼音(惨)

 

评论(22)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