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小神仙

快乐小少年
早睡早起 多喝热水 常备雨伞

【洋灵】小小(上)

*两小无猜  & 久别重逢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上升正主是万万不可的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小小》

 

 

 

十年不见的旧日邻居相遇可以聊些什么,李英超正发愁着想要打开手机百度一下,对面的男人就开了口。

 

—“伯父伯母最近还好吗?”

 

中国式惯有的问候,让李英超觉得有些生疏的尴尬,却又因为对方打破了沉默而松了一口气。

 

—“挺好的,叔叔阿姨他们也过得很好吧?”

 

当初搬家的时候,自己不过是个刚满十岁的小孩,楼下的叔叔那时经常加班应酬,并未给自己留下什么印象,至于楼下的阿姨,李英超也只隐约记得她每天都会往自己的衣服兜里装很多的大白兔奶糖。

 

—“他们啊,生活得挺滋润,前几天才报了个旅游团去欧洲玩了呢。”

 

—“哦,那还挺好的。”

 

……

 

对面的男人轻笑了一声。

 

—“小时候那么喜欢黏着我,这会儿倒害羞了?”

 

李英超想,相差七岁大概真的会产生代沟,自己所定义的尴尬居然能被对方解读成害羞。

 

可对方的一句话却又猛地将自己带回了十多年前。有一瞬间,李英超甚至觉得自己置身于那栋居住了十年的公寓,楼下住着自己最亲近的哥哥,楼上是俩人玩闹的秘密基地。

 

那时,自己家的大门每天都会被楼下的大哥哥敲响好几次。

 

—“小弟,我妈今天做了蛋糕,我专门给你拿了两块。”

 

—“小弟,我发现了一个特好玩的地方,快,哥哥带你去。”

 

—“小弟,听伯母说你长蛀牙了,别怕,哥哥也长过,拔掉就不疼了。”

 

—“小弟,生日快乐!你快许一个愿望,让哥哥永远都陪着你。”

 

……

 

自打李英超有记忆以来,生活的各个小角落里都散落着李振洋的印迹。而迷迷蒙蒙的婴幼时期,也有两本沉甸甸的相册记录着自己和李振洋的点滴。

 

十岁那年的生日,李英超是真的许下了一个关于永远的愿望,怎知不到一个星期,自己就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别离。

 

—“小弟?想什么呢?听见我刚才说什么了吗?”

 

李英超记不清有多久没有人这样叫过自己了。

 

刚搬家那会儿,也有新邻居称呼自己“小弟”,但自己都执拗地拒绝了。因为他记得,李振洋曾搂着自己的肩膀,对楼下一个叫自己“小弟”的哥哥说那是他李振洋的专属称呼。

 

十岁的小孩有太多不懂的东西,却也知道专属的特别。在和李振洋分别的日子里,没有了那人来宣示主权,李英超便自己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让其他哥哥们唤他弟弟就好。

 

男孩们并未在意小弟和弟弟的区别,倒也将弟弟叫顺了口。

 

再后来,身边年龄稍大的玩伴越来越少,一直和年纪相仿的朋友们待在一起,便也不再听过小弟两字了。

 

时隔十年,再次被那人这样呼唤,李英超突然有些鼻酸,眼睛也不自觉地泛红。他甚至矫情地想,这么久了,我还能再次成为你那专属的特别吗?

 

—“你……刚才说什么?”

 

—“哎,算了,我说咱们加个微信吧,方便联系。小家伙一天天发什么呆呢……”

 

李振洋嘴上碎碎念,左手拿着手机没有下一步动作,右手倒是自然地伸到李英超头顶,揉着他的头发。

 

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让李英超有些不知所措,他梗着脖子,拿出手机点开了自己微信的二维码。

 

李英超看着微信通讯录的提示,那人的验证消息写着:我是洋哥哥。

 

那是李英超小时候最常唤的昵称。

 

接受好友申请,为朋友设置备注,李英超两手握着手机打字:李振洋。

 

—“小弟,我就给你备注小弟吧,咱俩这关系可不能随便写个李英超就完事儿了。”

 

李英超不知道这人是故意还是无意的,可最终还是把那三个字删除,将那人的验证消息填入了备注栏。洋哥哥。

 

—“对了,你明天还要来拍摄吗?”

 

—“要,周末两天刚好都有拍摄安排。”

 

—“行,那你明天来了给我发微信。”

 

 

俩人是在一家摄影工作室重逢的。昔日整天拿着老式单反对李英超一通乱拍的大哥哥成为了摄影师,还做了摄影工作室的老板,而那时他镜头里的专属模特如今也当起了兼职模特。

 

今天李振洋正给当红小生拍完新专辑封面,往办公室走的路上,听见新招的摄影师在隔壁摄影棚里指导模特。本不当回事儿,却无意间从摄影师的话里捕捉到了李英超三个字。

 

李振洋停下了脚步,呼吸有些停滞,他憋着一口气,被满腔的期待催促着走向摄影棚。

 

—“小陆,今天拍得怎么样啊?”

 

李振洋嘴上关心着新来的摄影师,眼睛却望向了棚里的模特。

 

果然是他,和两年前偶遇时的模样几乎没差。虽然脱下了校服,可少年身上的青涩与稚嫩却一点没少,不过帅气倒是又添了几分。

 

李振洋长舒一口气,这么多年,错过之后,我们终于还是相遇了。

 

 

 

 

李英超一直觉得,生活没了交集的俩人能聊的大概只有往昔的岁月。

 

可李振洋却能硬生生在微信上和自己就一张照片聊一个小时,半强迫地教自己修图技巧,一顿早餐也能聊上半小时,给自己科普早餐如何搭配最营养。

 

那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却又自然而然地再一次走进了自己的生活。

 

一如十多年前,比自己高了半个身子的大哥哥指着自己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小弟了。接着便将自己带进了他的生活。

 

那时候,三四岁大的李英超结交的全是十多岁的哥哥姐姐。他的个头相对那群人来说过于矮了,每次都不得不抬起头看那群孩子。

 

而在那时,自己昂起头望向的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一个,仿佛就是自己的一片天。

 

 

小孩调皮,闯祸当然是不可避免的,可小李英超却每次都能躲在他洋哥哥身后逃过一劫。

 

父母不时出差,可小李英超从没有感受过孤独,因为他洋哥哥总会陪在他身边。

 

每晚做完作业,还不等拿给父母检查,总能被他洋哥哥半路拦截。一个常年不及格的初中生,对学前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知识倒是掌握得很好。

 

只不过无意中对李振洋提起自己永远都是幼儿园最后一个被接回家的小孩,第二天便在校门外的家长群列中看到了他洋哥哥。

 

半大点的孩子当天晚上就跑去向小李英超的父母申请每天放学自己去接李英超。

 

他站在一群成年人中,怕对方看不见自己,踮起脚尖,把手举得高高的。小李英超远远地看见人群缝隙里若隐若现的手掌,觉得自己真是整个幼儿园最幸福的小孩。

 

而那并不宽厚的手掌,在那段悠长岁月中,牵着小李英超的手越过了一个又一个挫折,一次又一次地为小李英超抵挡住风雨,撑起了一片属于他们俩人的小小天空。

 

 

 

 

 

俩人重逢了快一个月了,在李振洋每天的微信轰炸下,李英超最初同对方相逢时的尴尬不复存在,倒是和李振洋相处得越来越自在。

 

李英超时不时还会给对方分享一下自己生活中的趣事,当然也少不了同对方吐槽自己的大学生活,那些源源不断的作业论文以及层出不穷的学生工作。

 

谁知自己不好意思开口提起的烦恼也能被李振洋随口问出。

 

—“小弟,你们学校有女孩儿给你表白吗?”

 

—“……有。” 不只有女孩儿,还有男孩儿呢。

 

—“哦。你现在还小,不要想着谈恋爱的事儿啊。好好学习,等你大学毕业,你洋哥哥给你介绍女朋友。”

 

—“……”

 

李英超被李振洋这陈旧封建的思想惊得说不出话,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观念居然比家里那位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还要保守。

 

这真的是十多年前那个淘气顽皮的洋哥哥吗?

 

李英超如今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个时候,他洋哥哥是小区里最让人头疼,却又最讨人喜欢的小孩。

 

 

 

 

小李英超坐在小区花园的长椅上,两条肉乎乎的小腿还碰不到地,他轻晃着腿在阳光下投出阴影,津津有味地听邻居阿姨们聊他洋哥哥的光辉往事。

 

—“可不是嘛,整个小区就数小洋最皮了,整天调皮捣蛋的,到谁家都能闯个祸。”

 

—“是啊,结果呢,洋洋随便逗您两句,给您笑一笑,您还舍得怪他吗?”

 

—“哎哟,我可舍不得。小洋那孩子啊,说调皮呢,的确调皮,可乖巧起来,那可真是能把你的心都给融化咯。”

 

—“哈哈哈,你们说的都是过去啦,您瞧自从小超出生了,洋洋还顽皮吗?都变成懂事的大哥哥咯,现在整天脑子里就剩怎么照顾他小弟了,根本没时间闯祸啦。”

 

—“是啊,小洋是不顽皮了,可如今小区最乖巧的小孩也不是他了,变成他的宝贝弟弟啦哈哈哈。”

 

—“哟,就洋洋整天宠着小超那劲儿,要是知道小超夺走了他小区公认最乖巧小孩的头衔,估计得比自己考试及格还要高兴哦。”

 

小李英超在旁边听得咯咯咯地笑,只觉得阿姨们在夸奖他和他洋哥哥。

 

—“小弟,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找了你半天,快,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啊阿姨们好,您们继续晒太阳哦。”

 

小李英超慢吞吞地从长椅上爬下来,乖巧地向阿姨们道别,两条小肉腿摆动着,哼哧哼哧地跑向李振洋,软软糯糯的声音喊着“洋哥哥,小超马上就来啦。”

 

—“别跑啦,小心摔倒,哥哥跑过来接你就行。”

 

李振洋加快步伐跑近李英超,牵着对方软乎乎的小手转身离开了。

 

邻居阿姨们看着俩小孩的背影,太阳光给俩人的后背镀了一层金边,衬得俩人温暖又柔和,阿姨们脸上也挂着慈祥的笑容,心里期许着两个小朋友能一直这样好下去。

 


 

*照例说一句,如果有小可爱看到了这里,那么真的很感谢了。

*感觉文笔退步惹,大家随便看看叭TAT

*(下)应该最快明天写完,最慢下周内写完 嘻嘻

*祝大家周末愉快哟♡ 

 

评论(17)

热度(179)